白竹

鹤别空山,不见桃花。

【方花】醉朦胧(下)

*方多病×李莲花

*非原著向,ooc慎入❌

*私设:一枕槐安

*时间设定:原著结局后

  


  


“小宝,你可愿?”

诉衷情处,情深月夜,自少年心意,久俟愿成双。

“我愿。”

佳期如梦,鹊桥归路,两情若长久,岂朝朝暮暮。


  

一座雕刻着莲花与祥云的木楼前,一位少年身穿一袭绛红色的苏绣金丝锦袍,昂贵布料上锈着古雅竹叶金丝花纹,更显温润如玉仪表堂堂。方多病踱步于门前,黄昏之至,戌时已到,他试探着将手抵在门上,深呼了一口气,轻推开了门。

  

映入眼帘,床上红幔散落,囍字贴于中央。若隐若现间,方多病一眼便看见,他心爱之人端坐于床上,脸遮红方巾,眉目顿柔情。他此时此刻,终于确定这不是一场梦。他不禁向前走去,站立于那人身前,抬手触碰到那薄薄的屏障,他顿了顿,弯下腰紧贴耳畔轻声说道,“李莲花,我心悦你。”言语虽轻,情意深重。

  

刹那间,他挑起那红盖头,入目却不是他想的那般心上人羞涩温和的笑,他嘴角笑意渐失,眼中是李莲花无比冰冷蜡炬成灰的神情,宛若永诀。竹竿掉落,他不可置信的再睁开眼,目光所至,只余昏暗。

  

方多病仿佛置身冰窟,身感如有冰锥入体那般刺痛难忍。这是何处,黑天墨地,他慌乱的揉着眼睛,再次睁眼,白沙皓海,他抱着李莲花哭的泣不成声。李莲花虽气若游丝嘴角却强撑着上扬,抬手颤抖着抚上他的脸庞,言语依旧温和如初,他说道,“小宝,回……回去好吗?”

  

声响回荡在耳畔,空寂凄凉。方多病却动不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只苍白的手掉落,如同天边一只坠落的云鹤,无声无息,似从未来过。

  

他听见他说。

  

“李小花,你怎么了,你不许死,李莲花,我不准你死,你要是死了,我就……我就把你的莲花楼拆了,我就告诉所有人,你就是个假神医,根本不会治病,你就是个大骗子,就是……就是个骗子,我求你……不要死,我求你了,好不好……”

  

直至声嘶力竭,终究无人回应,方多病看见他自己抱着那具尸体,小心翼翼的仿若托着一片脆弱不堪的羽毛,它太轻了,承载的却又如此的重,他们都知道,羽毛要飘走了,至此,再也不会落入他的手中,他们都留不住他。

  

方多病看着李莲花,过了良久,最终沙哑着问出声。

“你为什么,不能……不能再骗骗我。”

  




  

  

  

  


梦醒了,回归现实,终究是一枕槐安。

  

风潇雨晦,黯然无光,他看不真切,却闻到了熟悉的气息,是雨后清绿植物气息衬托下的檀木香,他登时寻去,便悠悠转醒。方多病想睁开眼,面上却被一物什遮挡住,他四肢麻木僵硬动弹不得。缓了片刻,才费力撑起身,那物什掉落身上,他看去是一片树叶,上面累积的雨水溢出染湿他的衣衫。


天色已近黄昏,天边最后一丝光亮散落在他身上,这是何处,他被晃的睁不开眼,想抬手遮挡阳光,指尖却被束缚着,他低头看去,那是一缕长发。他彻底清醒,他正端坐在一座棺木中,浓郁的檀木香充斥着他的鼻息,缠绕的发丝留香在指尖。

  

还有一人与他同处其中,那是他此生挚爱之人,亦是梦中他的妻子。他想起了一切。

  

李莲花死了。

  

方多病找到他的时候,却已奄奄一息,弥留之际,他抱着他的尸体寻遍天下名医,用尽各种办法,始终无果。却在他心灰意冷之际,他遇到了一个人,说有法子可以让他再见到李莲花一面。

  

醉朦胧,天下第二毒,后果是什么他没听,便一饮而尽。方多病自嘲的笑了笑,他真是疯了。他看向那人,眼神一黯,长叹了口气。他扶着棺木强站起身,眼睛无意中瞟见前面草地上散落的梅子,心中一颤,他慌乱的跑过去却双脚虚浮跌倒在地,满是血污的双手战栗着捧起几颗梅子,不顾泥土的吃下去……好酸……明明是甜的……之前明明是甜的。

  

方多病吐了出来,坐在地上,两眼发呆,许久之后,他将剩下的几个扔了出去,拍了拍身上灰尘,身形摇晃,步履蹒跚的离去。这东西他是再也不会吃了。 

  

  

  

  


  

  

  

后来,有人问他,

“公子,你可曾问过他,于你是何心意。”

静寂空谷传响,望去天边云鹤,缅邈岁月,缱绻平生。

“你信吗,我从没问过。”


end... 

评论(11)

热度(43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