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til

鹤别空山,不见桃花。

升温



——恩格斯说过,第一次见一个人,体温在38.6",就叫一见钟情。


——既然钟情,如何会累。


——糖果店,有个人,我记得,我爱他。

  




今年第一场雨来势汹汹,算是让平时喧闹嘈杂的街市安静了片刻。


听着雨水撞击玻璃指尖随着节奏敲击着桌面。雨下的好大,今天那里还会开门吗?


周深眼神空洞出神的盯着窗外的密集乌云,手指敲击的速度越来越快,听着莫名让人心神紧张。


像是终于下定决心,周深肩膀上搭着灰白色的外套拿起门边的雏菊雨伞轻轻关上门。


看似漫无目的走在街上,时不时踢着脚边的小石子,或者轻踩着路边的水坑发出噗噗的声响,来往的行人并没有注意到他,但他却刻意的与别人保持着距离,藏在袖中的手指更是不知为何的发抖。


终于他的步伐停在了一家普通的糖果店门前,牌匾只是用木头刻的糖果屋三个字,似乎有些犹豫,过了一会还是抬脚走了进去直觉让他很快找到了喜欢的橘味糖果。


结账时,周深一直没有抬头,只是低声问了句多少钱,便开始在身上摸索。过了很漫长的一分钟,在身上摸索的手僵硬的停了下来整个人犹如被摁了电影暂停键一样。


突然面前的柜台里传来一声轻笑,让周深脑海瞬间空白下意识后退半步,耳根不知为何的变得通红。


“要不这样,你陪我一会,这些糖就都送你了。”


“什么?

  

“就一直陪我到,你把这些糖吃完。”


周深不自觉的舔了舔红润的嘴唇,看着柜台上的甜美诱人的糖果,一时竟下不定注意。


还没等到他回答,口腔中瞬间充斥着熟悉甘甜的橘子香味,周深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抬头看向面前依旧从容淡定的男人,仿佛这样的动作他已经做过很多次,早就轻车熟路。


周深看了看四周,决定坐在柜台旁边的木椅上,手中轻轻的揉捏着撕开的糖纸,目光却不定时的瞟向离自己不到一米远的人


好像不是仅仅是因为糖果还有眼前的人他莫名觉得熟悉,而且当他开口说话的时候温柔的语调让他原本悬着的心仿佛打了镇定剂一般。


“看你待着无聊,要不我给你讲个故事啊。”


“嗯,好,好啊。”

  

“很久以前在这座小镇,一个男孩的父母开了一家糖果店,之后有一个男孩经常来他家买糖果,来的多了,两个人就认识了,”


“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去游乐场,一起吃糖果,很多年以后他们发现对彼此是一种很特别的情感,不能割舍不能分离,所以他们决定在一起,可是这是不被世俗认同的,所以他们决定离开这里。”


“那他们最后离开了吗?”


男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转身看向周深仔细思索,最终摇了摇头。


“在约定时间的前一天晚上,出了车祸,当医生说可能再也醒不过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哭泣,男孩却没有只是一直守着他,”


“可能是因为他相信病床上的人能听到外面的声音,当四周没有声响的时候他担心他可能会害怕,就这样又过了很久,男孩醒了,却什么都不记得了。”


说到这里,男人身上没有了一开始那种温柔舒适的亲切感,代替而来的是周围低气压的逼迫感。


周深嘴里的糖果仿佛也因此没有了味道,只是在一直机械的舔舐着。


“医生解释为机能性失忆,简单来说就是永远只有一天的记忆。”


“男孩没有放弃,每天都在糖果店计划了一次精心的遇见,他知道他没有忘记橘子味的糖果,他也知道他忘记的只有他。”


“男孩不甘心的让他对自己一次又一次的一见钟情。”


“可是,这样一直喜欢一个人不会累吗?”

  

男人听闻愣了片刻,嘴角却不自觉上扬,“恩格斯说过第一次遇见一个人,体温在38.6”,就叫做一见钟情。”


“既然钟情了,又如何会累。”

  

周深脑海中随之浮现出一句话,还没来得及思索就脱口而出。


男人微微向前倾身与周深对视,眼角泛红的异常明显,轻柔的说道,“咱们离开这里好不好?”


周深的意识像断了线,脑海中浮现着熟悉的一幕。


“花花,一直喜欢一个人会不会很累啊?”周深说完又往华晨宇怀里挤了挤。


“我知道你是不会的。”

  

华晨守挑起心上人的下颏,无声笑着,“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啊。”


我告诉你,恩格斯说过第一次见一个人,体温38.6",就叫一见钟情,既然钟情,又怎么会累。”


华晨宇原本还有些犹豫此刻听到这番话,藏了很久的一句话瞬间脱口而出。


“深深,我们离开这里好不好?”


“好啊。”

  

“答应这么快,是不是想偷偷跑掉。


“我跑掉,你不会把我找回来啊。”


“嗯,我一定会把你找回来。”


不知何时,天色暗了,屋外的蝉雨声都停了下来,一间普通的糖果店里,月光透过玻璃窗撒在白墙上的影子是两个人静静拥吻。


这个吻它是橘子味,甘甜且苦涩。


“我明天一定还会来的。”

  

“嗯,我一直等你。”  

  

周深转过身刚踏出门半步,华晨宇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大声喊道,“深深,我……”


“您,在叫我吗?”


心,停了一拍。


华晨宇微仰着头笑容苦涩的指向立在柜台旁边的雏菊雨伞。


周深道了谢,刚走出门几步下意识回头,抬头看向简单易懂的牌匾,原来是一家糖果店,要不明天就来这里好了,希望不会下雨。


华晨宇整理好糖果架,钟楼的钟声早就响过三下,窗外又响起了蝉鸣雨声,他也等待并且期待明天与他的客人进行再一次的Love at first sight.


[注:店主宇x顾客深,私设,勿上升]

评论(2)

热度(10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