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竹

鹤别空山,不见桃花。

【方花/ABO】睡莲🌼(中秋小彩蛋)

方多病(乾元)×李莲花(伪乾元)

竹笋炒肉小清新慎入渣文笔|6k+

ooc私设预警感谢角姐送来的法拉利☆

*年下忠犬徒弟攻×年上温柔师父受

*又名《师徒二人没羞没臊的恩爱生活》

*纸终究包不住🔥大逆不道✘顶撞师父✔

*反响好可有后续★

*🥮祝各位中秋节快乐🌙

  

  



杳无人烟的山谷,白雪皑皑的山林,原本苍青色的群山万物被雪沉寂,而雪白中央傲立着一点粉红,红梅萦绕在古朽的枝干,路遥知途望无界,雪霁长空朗乾坤。梅花香却不自苦寒来,少年人不予万物凋谢悲痛,他望去那间古楼,心心念念之人的压抑呻吟,充斥耳畔,回过神看雪山再不是空寂,赏梅只浮想联翩,他叹了叹,清心诀与他有何用,冰寒怎抵过心中炽热,霎时间,眉眼冷冽,师父,容我大逆不道,肮脏的心思竟然打到您身上。

  

乾元与乾元,徒弟和师父,真是不留得半分念想。

  

方多病的师父姓李名莲花,江湖上赫赫有名的神医,为人温和与世无争,他所到之处必定引起一阵轰动,虽未见过那人皮相,但识得他,只需认得一座雕刻着祥云与莲花的木楼,吹影镂尘,这木楼不挨着地,可一夜瞬移千里之外,此传闻一传开,更给这名李神医的来历增添一抹神秘色彩。

  

方多病是被他捡回来的,李莲花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他却好像从不孤独。每天养鱼散步种萝卜,看似快意潇洒,不惧风霜。实则只他无意中见过,李莲花呆若木鸡的望着天空,掐着手指算日子,他却不明何意。

  

在方多病眼中,他的师父如同天上明月池中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只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李莲花俊美温柔,平日总带着一顶斗笠遮隐面容。方多病自然认为他师父是天下第一好看的人,旁人若心思不正想斜着眼看他的真容,下一秒方多病就将人踹出去,用李莲花的话来说就是,“小宝,你又吃醋了?”他总喜欢玩笑话,方多病知晓,可这难明的心思总羞的他面红耳赤,破绽百出的掩饰,只有李莲花看不出来。

  

“小宝,我们去采药,村长家的苏小妹被毒蛇咬伤了,我们去采些穿心莲,熬好送给她。”李莲花背起着小布包,喋喋不休的说道。方多病看着天色已暗,早已寻不见天光,皱着眉说道,“晚上山上太危险了,我自己去就好了。”边说边背过布包。

  

李莲花抓住了他的胳膊,神情担忧“穿心莲不好找,这毒又耽误不得,两个人找能快些,我们一起去吧。”说罢,便想即刻出发。“等一下。”方多病拿过桌上的厚披风披在李莲花身上,拢了拢紧,“外面风雪很大,小心着凉。”李莲花愣了愣,他的小宝何时已经比他高了些,他回过神点了点头,转身拉着方多病的手出发。

  

外面风雪确实大的很,风止处,撒盐空中差可拟,风疾处,未若柳絮因风起。舞斜阳,梅花抵不过狂风,稳落新雪之上,星星点点,暗香疏影。少年抵得过风雪,怎抵那一丝温热,心绪飘忽宛若落梅,犹如一张白纸点触笔尖,却不是刺痛而是欢喜。

  

“小宝,我找到了!”李莲花蹲在雪地中拨雪拨了良久,终于看到了那抹绿色,细叶细枝,被风雪摧毁的残败,但还是能用的。方多病立马抚起李莲花,才接过药草放入步袋。“好了,我们快些回去熬药吧。”方多病拉着李莲花手说道。

  

李莲花刚想点头,目光一滞,眉眼不曾有过的凌冽,方多病一怔,李莲花用力拉着方多病的手将他拽到身侧,抬腿踢开暗中冷刃。却被一尘粉末散落他的鼻息,李莲花瞬间抬手捂住方多病口鼻。新雪借月光映照,四周并不黑暗。目光所致,身着一袭红衣的女子,悄然而至,手握长剑冷光映出两人模样。

  

刚才一招,并不是冲着两人性命而来。

  

李莲花仍笑着说道,“角大帮主,可是有要事找我。”方多病早已回神,此人来者不善,他也知晓若非李莲花,自己早已成为剑下亡魂。

  

被称为角大帮主,来者自然是角丽谯,鱼龙牛马帮帮主。传闻她美若天仙,媚骨天成,出家人望一眼也成了她的掌中之物,多少江湖人为了成为她的入幕之宾,俯首称臣。虽说她心狠手辣,杀人如麻,但总有人愿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李相夷,你可知你刚刚吸入了什么?”角丽谯语调轻挑,指尖轻抚过嘴唇。她寻了李相夷多年,笛飞声未死,李相夷怎会死去,看他悠然自得的过着平凡的生活,她却总想让他过得更有趣些。

  

“回,春,香,你既然成了神医,不会不知道吸入它的后果吧。”角丽谯笑意更甚,面目诡丽,她真想看看江湖传奇李相夷,终日沉溺情欲是何等有趣之况。“或者,你身边,不是有个可以帮助你……”话未说完,白光一闪,一剑直抵命脉。角丽谯花容失色狼狈躲开,转身飞身逃离。

  

空谷传响,婉转女音,“李相夷,我等着看你的好戏。”笑声回荡。

  

方多病感受出李莲花逐渐僵硬的身体,神情慌乱的问道,“回春香,是何物,为何我从未听过。”李莲花强扯出一抹笑,抬手安慰的摸了摸方多病的头,“只是一种很普通的毒药,伤不了我,我们快些回去,苏小妹的毒耽误不得。”说罢,尽量忽略着身上异感,避开方多病的眼睛,快步向前走去。

  

………


〔省略部分详见vb〕 

〔注:无vb,可私我〕 

  

  

  

  

评论(172)

热度(1159)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